藝人創業/邵昕洗碗八年 變身億萬餐飲老闆

邵昕因為知名度高,成了熱門電視綜藝節目的常客,他開的餐廳卻被影射為「狗仔餐廳」,蜚短流長,不過,生意卻絲毫不受影響,甚至還提升了兩成。對於傳言,他問心無愧地說:「我總是告訴自己和員工,要做對的事,不然一定會被淘汰」。事實上,他很重視績效管理,員工一個當三個用,如果有人太閒想當狗仔,與媒體暗通款曲,恐怕早就被開除了。藝人開餐廳常是名過於實,曇花一現,熱度一過,往往就走下坡,但是邵昕經營餐廳已有八年,從「何善之」到剛開的湯包館,三家餐廳都做到必須排隊或事先訂位,就連前年金融風暴時也沒有絲毫受創,他預估今年營收上看一億。
細聽他的經營管理的理念,除了熱忱、效率之外,觀察與體悟也很重要,這些都是他一再排除盲點,更正錯誤,讓他餐飲事業一路長紅的重要元素。
做餐廳最大訣竅在那裡?「我很懂得吃!」邵昕說:「我做餐廳除了親力親為,展現服務熱忱外,我也必須不斷去看熱門的店家,觀察人家散發的能量在那裡?這才是一門大學問,不管再忙,每周固定吃三家餐廳。」
「嘗嘗看別人的食材和料理,相同的料理,味道比我好的,立刻打包,帶回來研究,找出訣竅,作為改進參考。其實我也希望自家東西夠好,別人都來模仿我。」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todhmqryr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